专访|胶粘行业发展20年,未来路在何方?

2017-02-27 叶嘉睿 文章来源 阅读:2311次

深圳昌茂粘胶新材料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昌茂”)成立于1995年,经过20年以来的持续稳健发展,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、技术位居粘胶行业领先地位的跨区域大型企业。



images/3/2017/03/ege2L23G2hS1H13GhJHje18333RE2S.jpg


2017年2月21日下午,模切之家CEO申长科携媒体部对“昌茂”公司进行了专题采访,对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今后的蓝图规划作了全面的了解。


images/3/2017/03/PxxXQ1vMBV1zxm1muJg1zQyXQBsfrt.jpg

采访过程中,双方正在进行认真的交流


质量和价格成为市场主导优势

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和生产力的不断提高,粘胶制品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大,而国内外各大供应厂商也不乏少数,因此如何做到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取得价格和宣传上的优势,将是提升昌茂品牌竞争力和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。


“昌茂”公司总经理黄伟女士向模切之家媒体部表示,她个人非常欣赏日本制造业的工艺水准,而“昌茂”也始终将产品品质摆在首位。


从1995年至今,企业秉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不断坚持自主开发、技术改造、产品创新,让“昌茂”品质长期位居国内粘胶行业前列,打下了扎实过硬的开发基础。



images/3/2017/03/yINBcI7mq2hK9Nu2MFknhan9h9nnn5.jpg

“昌茂”总经理黄伟女士(中) 


学习沉淀是企业发展的根本

稳步前行是制造业生存的根本。


虽然有很多新兴企业成长速度很快,但也容易面临各种挑战。


而“昌茂”却更看重的是积淀,无论是在技术上的学习,还是对员工的培养都实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。


只有人才与时俱进,着重品质,才能满足客户需求,为客户提供进一步的方案,做到企业快速发展。


强大的生产规模:投资3个亿建自动化厂房

在采访中,销售部李总向模切之家媒体部介绍,“昌茂”现有河源、深圳、昆山三大厂房,分别主打离型膜、涂胶、保护膜三大产品,保证了生产线的专业性。


并且在2017年,“昌茂”将投资3个亿在东莞建成自动化厂房,实现机器人作业和垂直化生产,在减少劳动力消耗的同时提高将近50%的生产效率。


由此可见保持强大的生产规模是实现多元化服务的前提。


昌茂”从创业伊始到立足华南、深入全国过程中产生的深刻变化和重大改革,以及近期在业务上的规划和今后需要调整的方向,都可以看出昌茂灵活的经营模式和顽强的生命力。


images/3/2017/03/g0afwapAPbZm070ZpP0cParbm92IPi.jpg

“昌茂”销售部李总


多元化生产模式:产品多样化

企业的生产力必须要和市场需求相适应。


“昌茂”生产线在二十年来涉及的业务有模切、玩具、胶带、激光膜、电池标签、双面胶带、遮光膜、涂胶、条码打印等多个领域,与富士康、华为、中兴、联想、VIVO、OPPO等多家知名企业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,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。


机遇与挑战并存

虽然“昌茂”在纸类标签材料、环保标签材料、RFID专用标签、特殊标签材料等领域占据了国内粘胶市场的首要位置,就深圳工厂的销售额就达到了4.85亿元,但依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,需要谨慎应对未来市场可能将面临的挑战,同时紧紧把握制造业迅猛发展背景下带来的重要机遇。


“昌茂”和日企等国外同行相比起来,存在着一定的差距,在高端市场上仍需做大量的努力才能获得客户们的认可;但是在国内市场上,“昌茂”的宣传力度稍有欠缺,在价格调控和库存调整上也要做进一步的完善。


由于昌茂的生产线扩宽,导致产品库存较多,如何处理库存也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。


在采访即将结束之际,“昌茂”再次向模切之家表达了2017年的规划和愿景:在新的一年里,“昌茂”将继续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上坚持高要求、保证高水准,在此基础上希望能不断提升品牌形象,与更多企业建立合作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。

 

images/3/2017/03/J0Jf22Zdk6bL2glgZKQkjj06002EgB.jpg

“昌茂”与模切之家亲切合影

(市场拓展王经理、销售部李总、模切之家CEO申长科,以及媒体部成员)

 

采访最后,模切之家CEO申长科携媒体部成员与“昌茂”市场拓展王经理、销售部李总进行了合影留念。